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演练

2021年9月7日 08:57

  为加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9月3日,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演练。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齐正兰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我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必须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和群众关切。发布会演练分为主旨发布、记者提问、部门作答三个环节进行,县卫健局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首先作了主旨发布,在紧接着的答记者问环节,相关媒体记者分别围绕市民群众关注的市场购物、交通卡口管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旅游景区是否关闭,以及市民个人防护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问。县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文广旅体局和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其部门管理的领域,就疫情处置、行业监管、防控措施、工作落实等方面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情况,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维护社会稳定。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理清新闻发布的各个环节、增强职能部门新闻发布的时效性、针对性、实操性,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发布提供样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