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致敬“白衣战士” 丨开化县领导开展“中国医师节”走访慰问

2021年8月20日 08:05

  8月18日至19日,在第4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鲁霞光、毛献明、张伟刚、余建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县第二人民医院、芹阳中心卫生院、音坑卫生院等县内各医疗机构,看望慰问长期奋战在医疗一线的“白衣战士”,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多贡献。县领导齐忠伟、齐正兰、方金菊等参加活动。

  “祝你们医师节快乐,希望大家在照顾好患者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8月18日,在县妇幼保健院,县委书记鲁霞光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检查之后有序进入。他走进预检中心、外治中心、小儿推拿中心等科室,与医师代表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建设“健康开化”贡献力量。他指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加大关心关怀,加强支持保障,推动全县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县人民医院,鲁霞光详细了解医院基本情况、医院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要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加强院区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各级各部门要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做细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后顾无忧”;医院要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8月19日,在开化县中医院,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走进门诊大厅、住院大楼等地,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运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与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常年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毛献明指出,当前开化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打造“健康开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芹阳中心卫生院,毛献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卫生院人员构成、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毛献明充分肯定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卫生院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让百姓就医更加方便快捷,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先后前往音坑卫生院、村头中心卫生院、马金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每到一处,张伟刚实地视察医院硬件设施设备、医务人员配备、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并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张伟刚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坚守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以更好的技术和能力为患者服务。同时,希望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全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百姓健康生活提供更近、更优、更好医疗保障。

  8月19日,县政协主席余建华先后前往开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华埠中心卫生院、池淮中心卫生院等地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者送去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每到一处,余建华都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医者初心使命,怀仁爱之心、修精湛医术,千方百计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高质量推进“健康开化”建设凝心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胡卓姗 郑宏亮 刘祺然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