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出入人员“行程卡”查验工作

2021年8月5日 09:54

  8月3日,记者在开化县城各家医院走访时看到,各医疗单位已根据省防控办最新要求,即日起,在原有的戴口罩、测温、亮码、查看接种记录的基础上,对进入医疗机构诊疗区域(如门诊、住院楼)的群众开展“行程卡”查验工作。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要求,入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如需陪护,陪护人员也需要提供3天内阴性证明。

  据了解,“行程卡”是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的一个功能,可以查询个人国内和国际过去14天内的行程,国内精确到停留4小时以上的省市,国外精确到国家。提前注册,一键证明。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行程卡”可通过扫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通讯员 陈清燕 徐乐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