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在督导调研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确保安全高效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7月28日 08:49

  7月27日,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在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调研中,毛献明一行走进设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内的开化县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实地察看了接种点的功能设施配备、区域划分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流,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在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毛献明指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有力举措。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要切实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引导群众积极、规范、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毛献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确定疫苗需求计划,有序分发、高效调配,合理安排疫苗接种进度,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接种需求。要规范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流程设置等环节,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做好接种流程引导、接种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提高接种效率,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