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让“垃圾不落地”成为习惯

2021年4月10日 09:36

  眼下,我县正积极开展“创文”工作,“垃圾不落地”是创文工作的一项重要要求,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建设步伐。许多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加入进来,从自身做起,争当“垃圾不落地”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让垃圾入箱里,文明留心中。

  其实,要做到“垃圾不落地”并不很难。在我们的县城里,几乎每隔二三十米就设有一个或几个垃圾箱。应该说,这些垃圾箱的设立,不但为广大居民倾倒各种生活垃圾提供了方便,而且这也成了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垃圾难以入箱。有的人行走在大街上,习惯于一边吃瓜子一边随手扔。更有甚者,竟故意破坏垃圾箱。如此之举,是与我们所倡导的文明行为格格不入的。

  众所周知,环境卫生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我们家园环境的整洁、美丽与否,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和守候。笔者以为,“垃圾不落地”不仅是一种自觉的行为和习惯,也是一种文明素养的体现。对每一位公民来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垃圾不落地”做起,这就是对“创文”工作的一种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