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治超非现场执法 有效打击违法行为

2021年3月11日 16:58

  “师傅,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3月10日,开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马金中队在G205国道K1726+200M巡查时,查获一辆车牌为皖J199**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

  据了解,2020年10月9日21时52分,该驾驶员驾驶的六轴货车途径于途径G205国道霞山路段时,被非现场执法设备记录,据称重显示,该车车货总重60.9吨,超限11.9吨,超限率为24.29%。依据采集的现场检测数据,根据《浙江省公路条例》的相关规定,这次依法对该车辆进行行政处罚,罚款金额630元。

  治超非现场执法是公路治超从传统方式向科技化、智能化执法的一个有益尝试,是现有治超手段的有效补充,缓解执法压力,大幅度提高超限违法行为的查处率,更加有效地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江健芳 张珍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