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送福卡 抢红包 幼儿们迎来了不一样的第一课

2021年3月2日 16:14

  3月1日是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天,不少学生也背着书包回到了阔别一假期的校园。早上9点,在开化县实验幼儿园,记者看到,以“玩转中国年”为主题,园区里贴起了福字、对联,挂起了红灯笼,整个校园变得喜气洋洋。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为了让大家以愉快轻松地方式开启新的学年,充分感受过年的气息,园区设置了年货大集、击鼓明志等与年相关的10个游戏点位,小朋友们可以拿着游戏卡片体验自己喜欢的游戏。“我们今天的游戏就是过年,敲锣、做灯笼都是过年要做的事情。”开化县实验幼儿园大五班毛熙航表示,今天的自己非常高兴,不仅可以玩游戏,还获得了礼物。

  在华埠幼儿园以“小红包大作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天,也在欢乐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以红包为主线,大、中、小班分别开展了写福字、送福卡、抢红包等活动。“园长妈妈,新年快乐!牛年大吉!”绘制好祝福卡片,华埠幼儿园中二班祝芷萱、吴宛芝小朋友将之送给了一直悉心照顾他们的园长妈妈,感谢她一直以来的付出,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感恩和分享,园区门口还设置了爱心捐献箱,让“爱心”和“帮助”成为小朋友新学期最先接触到的词语。“我们要帮助那些困难的人以及生病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快乐成长。”华埠镇幼儿园大四班张许可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露婷 汪建能 张嘉蕾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