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家的味道

2021年1月22日 11:18

  放假了,2021年的元旦,处处弥漫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息。一大早,不少人出门走亲访友,想在元旦小长假之际,找到家的味道。

  这一天,我们一起回乡下奶奶家。一路上,我怀揣着回家的兴奋,贪婪地望着车窗外的景致。天是那么蓝,阳光是那么明媚,溪流是那么明净,让人神清气爽。“洛洛,快看前面!”我一抬头,就看到了一排扎着蝴蝶结的婚车。往后一看,又有一队婚车。“看来今天是个办喜事的好日子。”我对爸爸说,“太好了,我们的也沾了不少喜气!”

  终于到了奶奶家,弟弟一家也来了。我和他一起带着汐汐妹妹看电视、捉迷藏、玩游戏,开心极了。“咚——咚——咚——”咦?这是什么声音?我从二楼的窗户往下看,几个人聚在那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跑下楼探个究竟。

  “他们都在干什么呢?”我嘀咕着,朝声音的发源地看去。“呀!麻糍!”原来,因为今天大家都回来了,姑夫就动手打起了麻糍。看着逐渐变样的糯米,想着甜甜的麻糍,口水在我的嘴巴里打起了转转。

  “吃饭喽!”我赶紧来到餐桌旁。吃饭的人可真多,家里摆起了两桌,分为喝酒和不喝酒的。可能是因为气氛热闹的缘故,平时不怎么爱吃饭的我,足足吃了一大碗米饭,还吃了两只大螃蟹。正吃得开心,头一抬,发现我心心念念的麻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摆上了桌。我赶紧夹了几个,“啊呜”一大口,那软糯香甜的口感让我赞不绝口,吃了一个还想再吃。

  大人们边吃边聊,小朋友们在边上打打闹闹,让我觉得像极了过年的时候。听大人们聊家常,看着爷爷奶奶脸上幸福的笑脸,再瞧瞧因被麻糍撑饱而不肯再吃饭的淘气妹妹,温暖充盈了我的心房。

  “元”是开始,“旦”是早晨,元旦,一切欣欣然的样子!我希望新的一年是祥和的一年、平安的一年,是没有疫情、没有灾难的一年,每个人都能享受团聚的美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化实小六(1)班 何羽洛 指导老师 林莉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