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十二月份健康教育提示

2020年12月17日 16:42

  【气候特点】

  天气渐冷,常有寒潮影响,气候会出现干燥,气温会出现骤降、霜冻、降雪。这一季节正值呼吸道传染病、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应注意预防。12月1日是每年的艾滋病宣传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的预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击艾滋。

  【防病措施】

  1、初冬时节,天气突然变冷,此时最易冻伤,要特殊留意保暖。坚持体育锻炼,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肌体的反抗力,这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2、冬季是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诺如病毒腹泻等传染病好发季节。在流行季节里,要注意开窗通风,勤晒被服,婴幼儿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现高热、呕吐、惊厥等症状时,应及时诊治,以防发生和流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搞好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保持所喝水源未受到污染,不喝生水;餐具要经常消毒;不生吃海产品;切勿暴饮暴食,饮食有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林琪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