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行钱江源国家公园申报IUCN绿色名录交流座谈会

2020年11月5日 18:03

  11月4日上午,钱江源国家公园申报IUCN绿色名录交流座谈会在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绿色名录中国专家委员会主席马克平,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绿色名录中国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王智参加会议。

  据悉,IUCN自然保护地绿色名录(绿色名录)是一个全球性计划,同时也是实地自然保护行动的指南。绿色名录旨在增强和维持自然保护地保护成效,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确保人类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IUCN绿色名录于2014年首次发布,收录了中国、澳大利亚等8个试点国家的24个自然保护地,其中包括我国6个自然保护地,即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黄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会上,钱江源国家公园综合行政执法队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国家公园整体情况及申报IUCN绿色名录工作情况。双方就申报IUCN绿色名录开展深入交流讨论。专家组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