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参加进博会让我们获益良多”——专访韩国绿色食品企业圃美多中国CEO杜镇雨

2020年11月4日 15:52

  “我们的在华业务正在和进博会共同成长。”连续三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韩国绿色食品企业圃美多中国CEO杜镇雨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这样回顾参加进博会和在华经营历程。他说,在进博会上,圃美多结识了合作伙伴、提升了品牌价值,从很多方面来说都可谓获益良多。

  近日,韩国绿色食品企业圃美多中国CEO杜镇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刘钟灵 摄

  作为一家以“绿色、无公害”为卖点的韩国食品企业,圃美多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确定法人代表,并在中国设立多条生产线,依托冷链物流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豆类、面粉类绿色加工食品,以及年糕、泡菜等代表韩国饮食文化的特色食品。

  “圃美多的中国业务正在快速增长,”杜镇雨对记者表示,“从2018年开始,我们在中国区的业务连续三年都在以100%的速度增长。”

  杜镇雨介绍称,为继续扩大在华业务,圃美多已着手在北京原有食品生产工厂的基础上,增建第二座工厂,并计划引入可实现大规模生产的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4日在上海开幕。目前,杜镇雨正率领企业团队为参加进博会做最后的准备。

  “我认为,通过连续举办三届展会,进博会已奠定了其作为世界一流展会的地位。”杜镇雨表示,加上本届进博会,圃美多从进博会诞生开始,已连续三年都参与其中。“进博会不仅展览规模非常大,观展人士更是涵盖了一般消费者和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以及商务、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精英人士。对圃美多而言,这样的参展机会不可或缺。”

  杜镇雨说,“我们共向主办方租用了12个展位用于布置展区。在参加本届进博会的韩国食品企业当中,圃美多的参展规模是比较大的。”他说,一般而言,企业参加博览会主要希望能在订单上有所收获,不过他本人还是更看重进博会这一平台带来的宣传效应,期待借此机会,公司的品牌和产品能更为中国消费者熟知和喜爱。

  近日,韩国绿色食品企业圃美多中国CEO杜镇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刘钟灵 摄

  在谈到今年圃美多参展与往年有何不同时,杜镇雨介绍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本届进博会的现场观展会比往年有更多的限制因素,对此,公司计划在展区内进行现场直播,专门邀请了多名“网红”主播常驻展台,向未能直接到场的消费者介绍公司产品。

  回顾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经营活动面对的问题,他坦言,“新冠疫情对企业的经营活动和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都带来了不小变化,这对我们食品行业而言,既是‘危’也是‘机’。我们会把参加进博会当作机遇,积极应对变化和挑战”。

  在采访最后,当被问到本次参展最希望向中国消费者推荐哪款产品时,杜镇雨笑称,各位一定不要错过该公司的“健康食品”——豆腐。疫情当下,人们对饮食安全和健康变得愈发关注。“豆腐制品以富含植物蛋白,营养价值高著称,作为韩国知名豆制品厂商,圃美多的豆腐产品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毕秋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