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武汉小区自办邻里感恩节:感谢患难中你伸出的援手

2020年9月27日 16:12

  社区舞台又热闹起来了!

  湖北大鼓敲起来,劲歌热舞跳起来,居民也跟着“嗨”起来。

  9月26日下午,武汉市东湖新城首届社区邻里感恩节热闹开场,社区居民用歌声抒发感恩心,用舞蹈表达邻里爱,邻里一家,其乐融融。

  邻里秀邻里惠感人心暖民心

  东湖新城社区首届“社区邻里感恩节”活动现场,孩子们在高兴地体验游乐项目。

  下午3点,东湖新城社区大舞台上,湖北大鼓的鼓点伴随楚风汉韵的传统唱腔,吸引了台下300多名居民。“台上唱的都是我们社区在战疫期间的英雄事迹,很感动,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社区度过了艰难时刻。”台下观看表演的居民陈岩说。

  东湖新城全体社区工作者合唱《感恩的心》

  东湖新城全体社区工作者合唱《感恩的心》,感恩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支持和奉献;社区舞蹈队队长周有琴带领队员们以《和谐中国》为背景音乐,用曼妙的民族特色舞表达对家园、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我们小区很和谐,街坊邻里亲如一家,我们舞蹈队非常开心能给社区添一份彩。”周有琴说。

  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理发等服务

  在社区大舞台一侧,广场上搭起了一条长长的市集长廊。在“文明节约区”,居民办起了“跳蚤市场”;在“生活创意区”,东湖大李村的手工匠带来创意木雕、原创首饰、皮具等特色手工艺品;最让居民们感兴趣的是“邻里互助区”,义务理发、修理电器、修伞、磨刀……特色服务让居民们直呼暖心。

  孩子们在高兴地体验抓娃娃游乐项目

  居民票选抗疫“十大好街坊”

  社区评选出“十大好街坊”

  戴上光荣的红绶带,送上鲜花和月饼,道一声感谢!社区居民上台为他们票选出来的“2020东湖新城十大好街坊”颁奖,是现场最感人的环节。

  拄着拐杖上台,今年67岁的向春琴接受表彰的那刻,不少居民红了眼眶。

  疫情期间,双腿残疾的向春琴将一张写着“听党话,呆在家,胜利是你我他”的纸贴在窗户上,旁边还插了一面小国旗,以此来提醒居民安心“宅家”。

  “要相信国家,相信党,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向春琴说。

  活动现场,一名小女孩高兴地挥舞国旗。

  抗疫期间,东湖新城社区涌现了一批勇敢的“社区英雄”:有奋战到凌晨2点为居民发放爱心包的曾翔薇,有为社区捐献5吨蔬菜的陈济平,有转运病人的社区民警黄永贞……

  活动现场,居民们欣赏文艺节目。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我记忆犹新,尤其是网格员杨铭新。”社区82岁的刘奶奶在台上眼含泪花,讲述抗疫期间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我不会团购生活物资,她就每日来问我需要什么,帮我团购;哪里不舒服想买药,她会及时跑去买;社区里有爱心菜和防疫物资,她也第一时间想到我,帮我送到家门口。”

  “感恩党和祖国,感恩守护我们社区的战疫英雄。”社区居民赵启超感慨地说。

  据了解,首届东湖新城社区“十大好街坊”是通过居民自荐、邻里互荐等形式评选出来的,旨在营造社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评选活动还将持续下去。

来源:人民网   作者:湖北日报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