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山体滑坡堵交通 水上运送暖人心

2020年7月23日 08:41

  “大家过河时千万要小心呀!”7月18日上午,华埠镇溪东村两委干部为因山体滑坡,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朱岸坞自然村村民,从大河大坝上运送生活物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许义凤一肩背着大米,一边叮嘱大家。

  因今年梅雨期间,雨量大而且持续时间长,7月15日上午10时许,轰隆一声巨响,溪东村通往朱岸坞自然村的唯一通道被山体滑坡牢牢堵死,隔河相望,更为严重的是,上方还有松动的大石,随时有可能下滑,导致机械无法作业,为了安全期间,村里安排人员昼夜值班,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朱岸坞自然村有42户117人,日常生活物资不能中断,为了确保村民的正常生活,村里决定3天一次,每2户安排一人集中外出采购,车辆由村集体统一安排。当天,第一批16户,购买大米、食用油、蔬菜等50余件,装满了2个车子,从溪东段龙山溪的大坝上人工运送。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附近许多村民看到村干部在水上来回不断运送物资,也纷纷过来帮助,挑的挑、背的背,拎的拎,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50余件生活物资顺利运往河对面朱岸坞村民手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