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例会

2020年5月21日 09:48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1+X”组织责任体系建设,并对近期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5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1+X”安委会体系建设、应急联动机制运行状况总体较好,各专委办和属地乡镇、园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措施,保持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责任永远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关”,安委会代表县政府开展工作,具备专业、协调、督考三大功能,是落实“一岗双责”的有效平台,各专委办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调动工作主动性,推进安委会常态化、实体化运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要求,各专委办和属地乡镇、园区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工作,切实消除一批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安全风险隐患,抓牢交通、消防、危化、校园、建设施工五大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县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上,11个专委办依次就2020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