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采样检测不停歇 开化临检人发挥专长走上防疫防控第一线

2020年2月25日 16:30

  连日来,县临检中心的叶水土、方恺两位检验员每天都奔跑在医院、隔离点和县疾控中心之间,忙着给中高危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及临床发热病人采集咽拭标本,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临检人的一份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自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临检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号召全体党员带上口罩走向窗口、穿上隔离衣走进隔离病区……与相关防控单位并肩作战牢牢的将疫情阻挡在开化县门之外。面对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艰巨的现状,为遏制疫情,配合县疾控中心,尽早辟出了“隔离带”,县临检中心党员叶水土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在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为送来的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们取样送检。他每天到感染科三楼的隔离病房为患者取样复检并注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患者恐惧心理,缓解心理压力。在旁人看来这是份危险的工作,但穿上了防护衣的叶水土却说:不怕!每天都在微生物室里工作的他早已习惯,他认为和病毒、细菌及各种病原微生物打交道,只要做好了生物安全防护,就什么都不怕。

  而作为开化县临检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PCR实验室的业务骨干的方恺也是县临检中心在这次防疫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代表。1月24日(大年三十),方恺一大早来到县疾控中心,参加县疾控中心统一的医疗救助培训,培训未结束,就接到疫情电话,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他与同事就马上来到县人医院感染科,穿上防护服,即刻投入工作,“零距离”为从中高危地区返乡人员有发热的病人采集咽拭标本,再拿到疾控检测,一直忙到晚上十二点左右。25日9时许,他又回到疾控待命直到26日凌晨1时30分。......就这样,取消休假,随时加班,24小时待命,目前已连轴转了34天!在谈起这些天的工作感受时,方恺告诉记者,说不累、不怕是假的,但医者仁心,职责所在,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且出。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静的生活,在县临检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通过坚持不懈的做着一件件平凡的事将疫情牢牢抵挡在我们家乡的门外,使人民健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守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郑芳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