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镇党员干部当好“店小二”助推工业农业复工复产

2020年2月25日 16:30

  “现在企业到岗员工有多少?复工还存在什么困难?”连日来,记者在池淮镇直岗工业功能区看到,池淮镇政府正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企业送服务,现场为企业开复工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池淮镇为全力推进直岗工业功能区企业、农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要求全镇干部要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镇政府先后成立了4支联系服务队,以“点对点”方式服务园区企业、农业重点项目等复工复产,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卡”制度,以班子服务、乡村推送方式,建立健全园区人力资源信息库。先后实施了“网上春风行动”,举办网上视频远程招聘,使1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组织22名技术人员走进企业和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开展现场帮扶1100人次;同时,还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经信局等部门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和农业重点项目科学开展复工复产;利用乡村振兴“云讲堂”让群众在足不出户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开阔视野,为复工复产提高保障。

  “要全面复工产,品运输是难题、口罩和消毒液配备还不够……”针对工业企业和农业企业主提出的相关问题,池淮镇立即采取责任包干、多方协调,让干部变身企业物资保障员,帮助园区企业、农资经营点做好运输协调服务工作,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农业项目农资等“运输难”问题,调配农药、化肥等农资60吨,为企业提供消毒液等物资。池淮镇还全面加大了园区企业财产保险、农业保险推广力度,已基本实现了全园区企业财产保险、三农保险全覆盖。“目前,全镇达到开工条件的工业企业有35家,已经正式生产的企业达24家,到岗员工达480余人,镇政府累计帮助企业招工近200余人,解决防疫口罩1.5万只,测温仪10只,消毒水达2000斤。”池淮镇政府的工人员告诉记者,另外,还帮助农业企业(项目)累计解决物资运输、企业招工、设备采购等问题35件,运输茶苗98万株、有机肥60吨、养殖饲料15车,调配口罩等防护用品600件,为全镇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诸葛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