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部门联防联控增强力 坚决打赢疫情和污染双战役

2020年2月24日 15:50

  2月20日上午,衢州市生态环境开化分局协同开化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全县复工的汽修企业进行巡查。县运管所程剑均副所长在检查开达汽修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详细了解各个汽修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生产一线等重点防控区域,就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卫生消毒、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肯定。

  市生态环境开化分局同志还重点关注汽车维修行业工作中产生的废油、废气、废水、固体废物等防治管理上是否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对开化报废汽车回收公司露天拆解工序,报废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机械废油污满地溢流,未引爆的安全气囊、废尾气净化催化剂等危险废弃物露天曝晒或雨淋,水污染环境直接影响“美丽金星村”及下游的生态环境安全,甚至可能影响我县出境水质安全。

  交通、环保两部门巡查的同志,建议该公司负责人尽快办理迁址,并当即联系开化危废收贮管理中心的技术专家,现场商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和安全处置报废汽车的危险废物。

  在走访开化县汽车协会谢春峰会长时,巡查同志希望全县140多家汽修企业(含个体户)在疫情期间做好职工慰问和思想工作,确保大家团结一心、共战“疫情防控”和“蓝天碧水”,取得开化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全面胜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赖承明 李志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