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康药业新项目上马加速,外贸订单赶制忙

2020年2月23日 16:36

  2月22日一大早,位于开化县华埠镇的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新项目施工现场早已是一片繁忙,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序作业,几台挖掘机、铲车、土方车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

  “新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公司发展新的一个增长点,我们必须要抢时间、抢进度,提高复工效率,再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新平说。

  起步就是冲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新项目投产后,将改善原先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的状况,提高产品生产能力,满足广阔的市场需要。“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项目于2月18日正式复工。我们争取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在今年高质量完工。”程新平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集功能糖、糖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和欧盟地区。因为外贸订单多,公司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充分有效的各种防疫措施和完善的自动化生产线为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让公司在特殊时期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稳产高产的有效平衡。

  开局就是决战,外贸生产不按“暂停键”。程新平介绍,从2月1日起,“华康药业”出口产品就开始正常发运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与帮助下,相关部门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我们自身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通过驾驶人和随车人员不下车登记、车辆快速消毒通行等方式,极大提高了物流效率,保证产品正常出口。”程新平告诉记者。

  在生产车间主控室,两位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监控着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透过大屏幕,记者看到机械设备正在忙碌,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进行运转,车间内的员工不多,都戴着口罩分散在机械旁边各自作业。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我们将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加快推进产业链协调运行,争取圆满完成今年企业经济目标。”程新平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