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身在军营 心系家乡 杨林女兵从部队寄来2600只口罩

2020年2月22日 14:30

  “这是孩子的一点心意,你们为了守护家乡安全,保障我们生命健康,严防死守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辛苦了。”2月19日上午,杨林镇号岭村村民詹新龙夫妇,受正在部队服役的女儿詹林云委托,将2600个口罩捐赠给杨林镇政府。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大家都在为守护家乡出资出力,我家孩子也想有所作为,但她又身处部队,无法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所以就想办法采购了这批口罩,不多,就是想为家乡尽点力”詹新龙夫妇笑着说。

  他们的女儿詹林云,今年24岁,参军已经四年了,在部队中的她,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一次与父母聊天中得知家乡急缺防疫口罩,詹林云就起了心思,想要为家乡捐赠一批口罩。她拿出自己的服役工资、津贴,想方设法采购口罩,但由于当前口罩属于紧缺物资,前期的努力要么被拦截征用,要么找不到货源,口罩采购进展并不顺利,幸好,在战友和朋友的帮助下,詹林云最终采购到了2600只口罩,并第一时间捐赠给家乡,希望能够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帮助。

  “能为家乡出力,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军人,军人的天职就是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由于我身处部队,无法冲在守护家乡第一线,但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责无旁贷。”这是一名远方游子的家乡情怀,也是一位军人的责任担当。

  其实,不只是詹林云,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家人、亲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努力着。父母詹新龙夫妇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向村委会主动申请,加入到村庄卡点值守队伍中,同时还捐赠了许多泡面、八宝粥、水等物资给值守工作人员。堂妹詹秋云是名退伍军人,部队回来的她,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卡点值守、宣传走访,巾帼不让须眉,尽显军人本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凌霄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