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一日一监测”行动

2020年2月21日 16:28

  近期,马金市场监管局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农贸市场菜篮子价格监测表,这一行动纷纷获得老百姓点赞。

  据悉,自疫情大范围爆发后,朋友圈会看到一些省份出现了抢大米、囤蔬菜的现象,还有人抱怨说菜价高。为了防止这种“抢、囤、涨”现象在本地出现,马金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即制定对策,及时行动。首先,约谈市场经营户,告诫其不得囤货哄抬物价。其次,联系农业农村局,了解猪肉出栏价格,防止猪肉商乱标肉价。最后,为蔬菜运输经营户申请绿色通行证,让他们可以在县外采购更便宜的蔬菜,从源头稳住物价。从2月7日起,马金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农贸市场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对菜价进行记录,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农贸市场菜篮子价格监测表,这一行为是全市首创,并且获得百姓和衢州市市场监管局的肯定。

  因为这次疫情,马金镇街上很多店铺都关门休业了,而农贸市场上“热闹”依旧。工作人员随机询问了一位家住姚家源村的程女士,她说“这种价格公示公开透明,经营户也不敢乱涨价,今年疫情期间菜价倒没怎么涨,那个鲫鱼我以前买10块,现在11块,价格都能接受……”程女士耐心地说了一下她对菜价的看法,总体来说对于目前的菜价情况还是认可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红贵 应晓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