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经营户免租两月 下淤村复工防疫两手抓

2020年2月21日 16:28

  “您可以打开支付宝,点城市服务,定位衢州,点衢州健康码,填写相关信息,显示绿码后就可以进入景区了。”2月21日是下淤水岸国家3A级景区村恢复开放的第一天,在进村卡口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来自县内的游客进行量体温、作登记,并引导游客如何领取健康码。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做好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工作,连日来,下淤村村委对全村管辖范围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同时,为了跟上旅游服务水平,景区内的一些高端民宿如汉唐香府、小平农家乐等也在相继做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目前,景区内的游船、自行车租赁等都已慢慢开放。

  “近来天气逐渐变好,到景区的游客相对来说会增加,我们在做好复工工作的同时也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淤村党支部书记叶志挺相告,在前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村里的民宿、农家乐等经营户都积极配合全部实行关闭制度。为了缓解他们的压力,村两委也决定对与村委签订租赁协议的十家经营户进行免租两个月,预计免租金额达30万元。

  “实在太感谢了!”小平农家乐负责人叶赛香对村两委的决定点赞,她说,疫情期间,大家损失不小,压力也很大,免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让他们坚定了复工和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程慕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