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 “四大专班” 各显身手 助力全县“一二三”产开复工

2020年2月21日 09:07

  2月19日21时,随着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出杭新景高速开化南出口,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等我县9家企业的21名云南、贵州籍员工如期返回开化,并投入到开化工业的复工生产。而他们之所以能够顺利投入企业的开复工生产,主要得益于我县工业企业复工协调指导专班的努力。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有序复工,有效落实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业企业在复工后生产稳定、防控有力、人员安全,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的大局稳定,我县早早就成立了开化县工业企业复工协调指导专班,由县政府分管工业领导任组长,并吸纳组织部、金融服务中心、经信局、卫健局、财政局、税务局、人力社保局、交通运输局和工业园区为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帮助企业开复工。

  “为帮助企业做好本次云南、贵州、四川、湖南籍员工返开工作,我们专班专门组织人员深入排摸和联系,并安排专人赴衢州对接,终于派出专车将回开复工人员从衢州火车专列接回。”专班联络员、县经信局党委委员胡仕斌相告,这只是第一批,后面还有第二批。他同时相告,除了为企业专车接送员工,开化县工业企业复工协调指导专班还千方百设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员工的村、社区的通行证的发放;加强与县指挥部的沟通协调,提高企业所需防疫物资的配送能力;加强“暖企十条”的政策研究及促其出台,鼓励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等各项开复工准备。在各专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9日,全县已有62家规上企业开复工,实现开复工率100%。

  其实,县工业企业复工协调指导专班的工作只是我县开复工“四大专班”的工作缩影。为了最大化助力全县一、二、三产早日开复工,开化县服务业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班以及开化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企业复工工作服务专班纷纷及早谋划,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产业包干等多种方式,指导督促和帮助各类企业主体按照规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全县有序复工生产。目前,全县各地复工复产形势喜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