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解除“绿码”居企隔离人员 开化工业园区快速行动为企业复工提速

2020年2月18日 15:21

  “前天晚上,园区管委会专门打电话给我,指导我和准备返开员工填写申报‘健康码’相关信息,没想到今天他们就过来对我们进行鉴定了,办事效率真高!”2月17日下午,浙江林丰椅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金旭艳及其公司新返回的7名技术骨干凭借拿到的衢州健康码“绿码”,顺利解除居企隔离,很是欣喜。

  近日,我市启用了红、黄、绿三色健康码,运用大数据赋能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服务,方便大家出行。健康码实施“红码、黄码、绿码”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红码者,送定点医院医治或实施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显示黄码者,实施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显示绿码者,经测温正常后,准予放行。

  金旭艳本身是一名正在居企隔离中的人员,如果没有出台健康码政策,她要到2月28日解除隔离,才能更加方便地安排企业复工生产等事项。而当天返开的7名技术骨干也要一并居企隔离14天,这对于企业生产无疑是不利的。

  “健康绿码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复工加速器!”金旭艳笑着介绍,浙江林丰椅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曲木产品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巴西、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我们企业80%的员工来自县外,今天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天,有了这7名员工的加入,再加上开化本地的20余人,企业就可以顺利恢复生产,解决一部分外贸出口订单,不会因为交货不及时交纳滞纳金或者产生信誉问题了。”

  当天,开化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几名干部先后来到浙江林丰椅业有限公司、浙江志新木业有限公司等几家园区企业,利用大数据对首批拿到“绿码”的返开人员率先进行15日生活轨迹审查、体温测量,及填写《绿码人员来开承诺书》等审核材料后,鉴定14名人员符合解除隔离的标准,免予居企医学观察。

  “我们工业园区严格按照县政府14号令要求,对返开复工职工进行排摸,发现一共有37人申领了健康码绿码,并符合免于居家医学观察。”开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江佑均表示,虽然解除了返开人员的隔离,但每天两次体温测量还是必须的。下一步,园区将严格按照线上健康码,线下“一测两查”的要求,做到最严格的管控,做好最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汪新文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