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人力社保局:线上招工防疫情 就业服务不停歇

2020年2月14日 16:34

  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我县已停办了2020年县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现场),改为“线上+线下”平台进行交流。随着目前我县各生产企业的陆续复工,今年春季企业的招工情况如何呢?

  2月14日上午,记者跟随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来到浙江凯美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一名刚办完入职手续的新员工邱军海,他告诉记者:“我是一名注塑工,早些日子得知招聘会停办,心里还是比较着急的,后来通过人力社保公众号平台了解到这里招工,就尝试来应聘,感觉这样的方式更加方便,也不用冒着感染风险去人多的地方求职了。”

  记者在浙江凯美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见到一条条作业线正忙着加紧生产订单,据公司行政部经理江卿介绍,“我们公司13号开始复工,等后续派专车接员工回来上班后,生产方面不会受很大影响,这多亏了人力社保局前期帮我们企业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帮我们渡过难关,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了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招聘情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县人力社保局在线上推送招聘信息后,目前公司已陆陆续续收到了100多个求职电话,该公司还采用了线上面试的方式,让新员工入职。

  “春节后我们开展了线上招聘活动,今天我们是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线下服务。目前我县已有2000多人次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向企业发送求职信息。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乡镇基层平台,来推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摸清求职者就业意向,并及时推送给企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县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智俭介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