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

2020年2月12日 21:43

  2月12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前往县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浙江亿普信电子有限公司、甲壳虫动漫有限公司和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复工情况,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副县长邹志岗参加。

  厂区门口分发口罩、测量体温、个人消毒,防疫标语张贴上墙,公共场所消杀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设立隔离间、休息间,食堂用餐管理有序……看到3家企业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项瑞良对此表示称赞。他强调,企业家要发扬大爱大德情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扎实做好管理工作,确保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你是哪里人?成家没有?”在甲壳虫动漫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项瑞良与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亲切交谈并致以诚挚问候。项瑞良要求,企业要做好员工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强化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员工在出入村、社区时要服从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安全复工。

  “企业现在有多少员工?都是哪里人?还有什么困难问题?”每到一处,项瑞良都深入车间一线认真了解在岗员工数量、来源、当前订单量和产量、原材料采购、物流配送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开复工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1月产能破历史新高后,项瑞良对该企业能够沉着应对、“转危为机”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项瑞良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为全县所有企业提供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企业生产保障力度。同时要及时主动掌握周边信息,了解企业原材料采购地和销售地的政策信息,多举措并举提供针对性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