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暖心广播台远程传递爱

2020年2月6日 11:32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开化县围绕送爱心、提信心、话真心、暖人心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精神生活,在马金镇,镇干部就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向隔离人员传递关心和爱心。

  “你好,我是马金镇‘疫乎寻常’栏目组工作人员,现场连线你主要是了解一下目前本镇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下午1点,又到了马金镇“疫乎寻常”栏目开播的时间,今天主持人现场连线了从安徽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范女士。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切实保障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31日,马金镇利用镇里的应急广播开设“疫乎寻常”广播栏目,其中,“红心连线”就成了栏目中最特别的节目,每天主持人都会现场连线几位居家隔离人员,了解他们的需求、问题和困难。“虽然待在家里不能出去,但他们打电话过来觉得有人在关心自己,心情会好很多。”居家隔离村民范女士表示,“红心连线”让他们感到格外温暖,

  除了红心连线,“疫乎寻常”栏目还有疫情播报、案例通报、防护知识等共六大板块内容,通过村里的“乡村大喇叭”实时传达到全镇各个村。

  一档特殊的广播栏目,搭起了马金镇与居家隔离人员之间的“连心桥”。为了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针对隔离期间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情况,马金镇还建立了一对一、一对多的联系制度,由党员、志愿者帮助隔离人员代跑腿购买生活用品,每个村还设立一人一档,保证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及时掌握,需求及时解决。开化县马金镇党委书郑凯告诉记者,目前通过实施以上举措以后,居家隔离人员总体情绪平稳,一些已经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村民还给镇里相关的工作人员致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亚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