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年1月28日 11:34

  1月27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汪黎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项瑞良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县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必胜的信心和勇毅的担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开化蔓延。

  项瑞良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有效遏制了疫情在我县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按照一级响应的动员力度,全面落实好“十个坚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项瑞良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防控的总体原则,最大限度控死源头、控牢流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怕战的情绪和心理,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真正做到严防严控、严防死守、万无一失。要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到一个声音、一个步调,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合力。要坚决抓好各类群体的管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好对在湖北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矿商贸等企业、学校和全体市民等几类对象的管控措施,尽一切可能切断传播途径。要坚决做好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努力守住不发生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感染的底线。要坚决做好各类保障,加强场所保障、物资保障和环境保障。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确保平安稳定。要坚决管控好舆情,大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从重从快从严公开处理造谣、传谣人员。要坚决落实责任制,履责全程留痕,失责倒查问责,自上而下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部署我县防控工作;副县长齐正兰汇报我县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