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万红建夫妻齐上阵 齐心共战“疫”

2020年2月5日 17:52

  发热病区查房、检查落实医院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日前,记者在县中医院见到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万红建时,他刚刚结束发热病区的查房工作。同一时间万红建的爱人鲁娟,也同样坚守在县中医院战“疫”一线,做好急诊预检分诊护士的业务指导,手把手地教急诊医护人员穿脱隔离衣。他们夫妻二人共同奋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多日没有回家。

  自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万红建作为县中医院医共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之一,根据医院实际情况,配合医院防控指挥部设计了“三道防线”的防控方案,既有效节约防护物资,又能提高院感感控质量,为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1月24日以来,他每天早晚都坚持到发热门诊巡诊、到发热病区查房,详细询问每位发热患者的流行病学史,有针对性地为有需要的患者开出中药颗粒剂处方,并通过微信了解相关患者服用中药后的情况,通过交流消除患者思想顾虑。万红建告诉记者,虽然开化目前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各项防控措施仍在不断改进和升级,全力以赴确保全院医护人员与患者安全。

  万红建的爱人鲁娟作为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也与他一样在医院防控工作一线超负荷工作。“在原有预检分诊的基础上,我们急诊护士还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详细询问每位患者的流行病学史,要想让每一位患者都如实相告还需要耐心、细心,只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获得患者的理解,才能守住全院医患的健康防线。”鲁娟告诉记者,除了增排值班人员力量外,她还将急诊输液患者进行分区管理,让发热患者隔离输液;在工作量成倍增长的同时,还抽出时间为护理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相关护士开展防护服使用培训,对患者及家属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宣教,让每一位走入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能更加安心与放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丰韵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