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创新机制 快速有序 华埠镇制定规范化防控工作高效又暖心

2020年2月4日 17:00

  “有了镇里制定的疫情防范工作规范的指导,工作效率就更高了,效果就更好了。”2月3日,开化县华埠镇华阳村党支部书记徐木相告,今天按照镇里的工作规范化要求,早上召开了村两委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议,落实当天的工作任务,由于企业开工时间快到了,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提早上门摸排,通知企业上班人员到村里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每天上下班要到村里接受体温监测,同时,做好每天台帐登记。

  徐木说的疫情防范工作规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埠镇行动迅速,为了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本镇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华埠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规范”。

  工作规范分居家隔离、人员摸排、社区巡查、机关内部管理、企业复工等五大类,共30条。其中,居家隔离有10条(十个一):贴一张标识;签订一份承诺书;发放一张告知书;落实一支盯防队伍;建立一个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沟通群;落实一名红色帮扶员;落实一名联系民警;落实一名家庭医生;落实一日一消毒;落实一人一口罩。当前疫情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一目了然。

  据悉,该镇因地制宜制定疫情防范工作规范,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起了很好的效果,不但效率高,而且暖心。目前,全镇各村设置142个卡点,有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天24小时值勤,对往来车辆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工作。夜间寒冷,当地许多村民都自发为值勤人员搭建帐篷、送去火盆和食物。

  新安村党员吴建富捐赠20箱方便面分发至村内各疫情防控卡点,为一线辛劳值勤的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工作;联盟村党员彭慧,长期在外工作,春节回家,原本打算正月十六与爱人举办一场期待已久的婚礼,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不仅延迟婚期,还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到,主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郑家村返乡学子胡逸轩得知村两委文档整理工作繁重,利用所学知识,主动协助村两委整理疫情防控文档工作;各村、社开展“红色代办服务”主动承担为社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做到隔离隔身不隔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童俊萍 范夏维 周云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