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每天洗手、戴口罩,你真的做对了吗?佑安医院医务人员给你亲自示范

2020年2月4日 15:57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数仍在不断攀升,除了尽量少出门,洗手也成为人们每天都要做的事。必要出门时,还都要佩戴口罩。因为预防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就是洗手和戴口罩。

  不过,到底怎么洗手才算有效?佩戴一次性口罩的正确方法你了解吗?快来跟北京佑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学学吧!

  洗手的六步法

  1.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

  2.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

  3.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s,注意清洗双手所有皮肤,包括指背、指尖和指缝。

  具体揉搓步骤为:

  1、“内”: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2、“外”: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3、“夹”: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4、“弓”: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5、“大”: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6、“立”: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最后,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擦干,取适量护手液护肤。注意擦干宜使用纸巾。

  一次性口罩的佩戴方法

  1.将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口罩下方带系于颈后,上方带系于头顶中部。

  2.将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从中间位置开始,用手指向内按压,并逐步向两侧移动,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

  3.将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从中间位置开始,用手指向内按压,并逐步向两侧移动,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

  需要注意的是,佩戴口罩时不应一只手按压鼻夹。一次性口罩只能一次性使用,连续佩戴不超过4小时。口罩潮湿后、受污染后应及时更换。摘口罩时不要接触口罩前面(污染面)。

转发给身边人,

正确洗手、佩戴口罩,

一起预防新冠状病毒!

来源:健康北京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