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何田乡土味防疫标语宣传效果好

2020年2月4日 11:01

  “不聚会,不串门,短信微信拜大年”、“口罩还是呼吸机你老看着二选一”、“老实吃饭莫沾野味,全年运势立马翻倍”……2月3日,开化县何田乡55岁的农经员江清强手提毛笔,稳健流畅地写下了一条条标语。

  一条条语言生动、朗朗上口的“硬核”标语看似土味,但内容针对性强、接地气、有趣味、记忆点强,展现满满的“硬核”力量,让村民都能看懂、能记住,传播效果较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引起广大群众的高度重视,在何田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内各行政村加大宣传力度,制作粘贴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据了解,该乡在一天之内,共制作张贴标语300余条,宣传引导群众持续增强防控意识,实现自防自控、群防群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制度优势。

  不少村民也表示,在严峻的形势面前,我们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串门、不聚会,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拿健康开玩笑,保障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礼泽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