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妇女能顶半边天” 齐心防疫暖人心

2020年2月2日 19:48

  “你们不要聚集在一起聊天,防止病毒传染,快点各回各家吧。” “这次病毒传染性很强,又有潜伏期,最好的防疫方法是待在家里不要出来。”随着村两委三名妇女的一句句劝说,让齐溪镇大龙村内正在长廊上休憩闲聊的人纷纷站起了身,边笑边走着回答道:“知道了,我这就回家,你们也辛苦了。”

  据了解,齐溪镇大龙村村两委成员中有三名妇女,正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大龙村日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由三名女村委互相辅助完成的。为进一步防止病毒传染,三名女村委商量,分别说服自家的男人,每天在村内进行巡逻、宣传。并做通村里妇女的思想工作,希望她们能说服家人少出动,“可以啊,没问题,家人身体健康最重要。”“听清楚了这次病毒很危险,传染性强,少出动我们都很赞成的。”

  三张布着褶子却淳朴可爱的笑脸,伴随着一句句朴实无华的宣传语,推动着齐溪镇大龙村防疫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