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整合资源 统一战线 华埠镇青阳片四村联合抗“疫”

2020年2月2日 16:14

  2月1日,开化县华埠镇青阳片出现一个疫情防控联合卡点,由溪东、联盟、旭日、大郡等四个村组成,联合卡点设在息村口,据悉,布防当天,成功拦截劝返进出车辆86辆。

  为什么要实行四村联合抗“疫”?“一条通往溪东村、联盟村、旭日村、大郡村的道路上,原来四个村分别设置防控点,不仅浪费人力资源,而且拦截的其中一部分是本村村民,有些还可能是亲朋好友,说服教育思想工作的难度较大,四个村联合起来,村与村可互相联合做工作,拦截劝返的效果更好。”溪东村党支部书记许义凤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切断病源,根据当前防控要求,外来人员不入村,本地村民尽量待在家里休息,不出门、不来往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办法。为此,疫情防控期间,各村都在进出村的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劝返村民及外来人员。

  为了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根据地理位置等实际情况,经相邻的溪东、联盟、旭日和大郡等四村共同协商,形成统一战线,决定整合资源,实行联合抗“疫”,夺取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从2月1日开始,在通往四村的道路上息村口,联合设置防控卡点,每村2人,每班8人,三班轮流,昼夜值班。

  与此同时,疏堵结合,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小喇叭、敲锣打鼓等方式,广泛开展“不出门”宣传,所需生活用品由村网格员统一采购,送货上门,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村民安心在家,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童俊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