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

2020年2月2日 16:16

  “效率杠杠的!”2月1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的协助下,衢州市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当天成功拿到了医废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为我县疫情废弃物的及时清运处置提供了切实保障,其相关负责人在市医废危废处置群里给予点赞。

  据悉,衢州市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全市各县(市、区)的疫情废弃物清运处置工作。“常山与开化交界处省道设卡,交警要求医废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否则不予通行,我公司不知如何办理?”2月1日11时许,该公司向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求助。

  为了不影响我县医废和隔离点垃圾的及时清运,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立即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将相关情况予以反映,并快速掌握绿色通行证的办理要求和流程,第一时间将相关填报材料发给衢州市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然而由于车辆负责人已到衢江各收集点清运疫情废弃物,晚上才能赶回位于巨化的公司填报材料。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立即与办证单位沟通,办证单位主动延迟下班时间为其办理,最终于当日18时取得了绿色通行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废物处置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主动担当、快速响应,通过钉钉群与市生态环境局、衢州市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密切联系,确保了我县收集点和隔离点的疫情废弃物日产日清。“取得绿色通行证后,我县疫情废弃物处置渠道将更加通畅、更加便捷。”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钟汉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