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父母需要我,村民更需要我! ”将瘫痪在床的父母托付亲人 塘源口村支书冲在“抗疫”一线

2020年2月2日 16:16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咳嗽、发烧?家里吃的用的够吗?”这几日,塘源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士荣异常忙碌,每天14时,他都会准时地出现在5名湖北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及其家人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帮忙代购面巾纸、米、菜等生活用品。

  据悉,林山乡塘源口村经过周密细致的排查,共排查出5名湖北返乡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月28日18时,其中1人出现咳嗽症状,张士荣赶忙拨打了120,救护车到达后,其母亲表示天已黑,自己从未出过门,不愿去医院检查。“我是书记,我去做工作!”面对被感染的危险,塘源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士荣第一个站了出来。

  通过张士荣耐心劝说,一家6口都去医院做了检查,并确认只是普通感冒。次日凌晨1时,张士荣又联系车子将这家人送回了家。之后他又主动承担起5名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对一跟踪管理的责任。

  张士荣今年55岁,201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10个年头。去年,年迈的父母亲双双瘫痪在床,作为家中的老二,因兄弟在外工作,自己在家,便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责任。为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张士荣的妻子早早就去乡政府食堂上班,正月里又雇不到人,张士荣只好把父母托付给出嫁在外的女儿和姐姐,自己则冲在“抗疫”一线。

  在张士荣的带动下,村里23名党员自发组成的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每天穿梭在村里的每个角落,做好排摸、宣传、劝导等工作,同时为隔离群众提供代办业务、代跑购物等服务。他说:“在这种时候,父母亲需要我,村民更需要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越危险的地方,越应该挺在前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雯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