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家就在医院门口,这位开化医生已经9天没回家了

2020年2月1日 20:18

  “儿子这几天在家做作业还认真吧?”“嗯,就是他说有点想爸爸。”正月初二中午,严传富与妻子终于抽空见了个面,还是趁着她给严传富送日常用品的间隙聊了几句。听了妻子的话,严传富微微红了眼眶。他是开化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也是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主力应急队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吃住在单位,至今已有9天没有回家了。

  “有事你可以随时联系我,我24小时在单位。”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见到了正在打电话的严传富,刚挂上电话,他又急匆匆赶往县中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甚至都没多余的时间和记者说话。

  据严传富同事相告,他每天从早上忙到凌晨两三点,困了在办公室躺躺,一天三餐大多是方便面配火腿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疾控人,直面疫情、预防控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防疫期间,严传富用实际行动为身边同事作出表率。

  “大家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拨打12345或120,告诉医生自身的身体状况及接触过的人。在防控期间,希望大家做到不窜门、不聚集、不待客,出门请戴好口罩,讲究卫生,居住场所勤通风,平时勤洗手。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严传富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扩大宣传面,引导全县广大群众齐心合力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据了解,严传富家离单位只有500米直线距离,但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与分析疫情形势,他没日没夜奔波在处置防控工作的路上,多次路过家门,只是隔着车窗远远地看家一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宋佳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