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不容辞 大溪边乡群众吹响阻击战号角

2020年2月1日 20:02

  “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2月1日,走进大溪边乡,看到一些村里的电线杆上都有一条条非常醒目的标语,话语都很直白通俗。据悉,这些标语都是该乡书法爱好者自发书写张贴的,有100余条。

  “这几天,看到新闻里天天在播报疫情,乡村干部也忙得焦头烂额,但有些老百姓还没有真正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墩南村书法爱好者余先德相告,经常在网上看到有一些精彩的段子,都很接地气,就想写下来提醒大家一起共勉,注意健康安全。

  “这些标语写得很好,老百姓一看就懂。”村民余海北评论道,我们不缺吃不缺穿,这个时候更不要乱跑,不给国家添乱,不给自己找麻烦,今年都不拜年了!

  在方田村,记者看到金谷桥卡点上有三位年轻人,正戴着红袖套执勤。据了解,这是方田村春节放假回家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共有五位,分别是方珂珂、方旭民、方蕾、方楠、方青武。

  “非常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总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可以加入家乡的防控队伍,帮助守牢卡点,为家乡尽一份力。”即将大学毕业的方青武表示,这次疫情就是一场战争,年轻人要勇敢地站出来与病毒作战,为大家创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环境。

  “为国睡觉,谢绝来访。”墩南村村民余某某在自己家门口贴上一条醒目的提醒牌。自他1月20日从武汉回来后就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把自己关在了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吃住都是父母送到房门前,等父母走了,再出去拿。

  另据了解,大溪边乡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村都有村民志愿者参与,纷纷拿起手中的“武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自己的一份绵绵之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郑建平 朱惠茹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