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村乡跨区域协同作战 联防联控合力抗“疫”

2020年2月1日 17:03

  疫情当前,关键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防联控。2月1日,中村乡主动联系兄弟乡镇池淮镇,共同在双方交界地带石板桥桥头设置交通卡点,跨区域协同作战,确保步调一致、同向发力。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设点前,中村乡与池淮镇在充分考虑交通路线、群众集聚、方便安全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卡口位置设置在皇忻线石板桥桥头,双方共同协商、临时调用避灾安置点储备的帐篷、反光背心、警示牌等必备物品。同时,考虑到值守条件艰苦,还共同安排取暖器、热水壶、方便面、饼干等生活物资,尽全力解决值守人员一线防疫的后顾之忧。

  两乡镇各自交界村的党员在得知设置联合卡口后,主动要求参与值守。中村乡与池淮镇共同组成16人的一线值守工作组,按照每天每人在岗不少于8小时的标准实行“三班倒”。上岗前,中村乡和池淮镇卫生院联合对值守人员开展防疫基本知识、业务技能等岗前培训,由各自分管领导告知、解释值守要求和工作纪律,合力保证卡口检查、管理安全有序,若发现新入境人员由所在乡镇值守人员负责联系村主职干部带回固定住所,并实行14天居家隔离,对县内村际流动人员进行劝返。

  “一听说我们乡和池淮镇要共同设点值守,我马上就自愿报名参加,现在非常时期,这是作为党员的义务!我没有理由不上!”作为共同参与值守的第一班岗,中村乡曹门村党员张志华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傅鑫祺 诸葛彩姿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