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1日 16:33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化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筑牢疫情防控基础,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奔赴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以最严的管控、最大的努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连日来,县委书记项瑞良深入芹阳办事处凤栖花苑小区、荷花社区重镇弄等地督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小区里有多少外来人员?”“车辆出入是否登记?”在凤栖花苑小区,项瑞良详细了解小区对疫情防控情况及武汉返乡人员摸底情况及小区疫情防控措施等,详细询问车辆出入情况和登记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要负起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荷花社区重镇弄,项瑞良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和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汇报,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关键时刻看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决不可推诿扯皮造成漏洞。

  “现在医学观察人员情况怎么样?”“过往车辆主要来自哪些省份?”“村里从外面回来的人多不多?”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赴县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马金高速口卡点、淳开线卡点、崇化社区及下淤村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检查中,鲁霞光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着力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物资保障、市场监管、交通管理、群众动员等方面工作,坚决打赢防范疫情攻坚战。

  1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赴池淮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12个村、10个卡点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他指出,农村和家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县政协主席华寿军赴杨林镇杨林高速出口、下庄省际卡点、平川村、川南新村和杨林卫生院等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完善机制,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