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八个务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年2月1日 16:31

  1月31日,开化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一个核心要求”和“八个务必”,坚决打好这场事关开化36万群众生命安全的保卫战。县领导毛立楠、齐正兰等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一个核心要求”就是要朝最好目标努力,做最坏打算前瞻,闭环管控、守死大门、看牢家门,做到管控力大于传播力,力争开化境内不发生一起疫情。

  一、务必守死卡口

  要全员扑上,充分调度力量参与卡口管控,做好“技防+人防”等工作,全力阻断一切传染源输入,同时管理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二、务必摸清在开化的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底数

  各乡镇部门要全力以赴,把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得更全面准确,尽最大努力消除隐患。

  三、务必管好集中隔离点

  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既要无条件、无漏洞管控到位,也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做到隔离不隔心。

  四、务必看牢居家隔离者

  进一步加大教育和管控力度,一旦再发现无视要求、无视纪律、擅自外出的人,一律严肃问责、一律从严依法处置。

  五、务必强化村(社)流动人员管理

  利用网格化等管理手段,发挥志愿者等群体作用,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好。

  六、务必群策群力保障物资供给

  要集聚各方资源、动员各种力量筹集防护物资,节约、合理、科学、分级分类使用。

  七、务必督准查实

  通过专题式的精准督查,确保把情况摸实、问题查实、责任压实,切实把督查利剑高高挂起,重重落下。

  八、务必精准宣传

  既要持续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标语等作用,形成高压态势,也要及时总结经验,提炼好的做法,广泛宣传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体现开化担当、作出开化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