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丨大溪边乡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年2月1日 16:05

  创新举措

  上安、方田等村因地制宜出台村级管控措施,制定并张贴《告全体村民书》。

  彻底排摸

  联村团长、联村干部,带领各村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挨家挨户进行疫情宣传,引导村民科学应对、积极防范,排查登记1月21日后返乡村民。

  发动群众

  各村张贴大溪边乡《关于协助排查的通告》,利用一切资源助力对重点人员进行彻底排摸,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支部统领

  各村党支部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主动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得到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踊跃报名参与。

  党员带头

  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承诺积极劝返未回乡人员,坚决不收一人。

  严格执勤

  一批由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志愿者等组成的值守队伍,24小时在各设卡点坚守疫情执勤工作。

  留观到位

  全面落实对重点医学观察人员“四个一”的管控要求,每日开展测温、体检、随访等工作。

  狠查集聚

  乡党委书记姜美鸿,党委副书记、乡长方景峰带队检查辖区内饭店、麻将馆等集聚场所关停情况,积极做好群众思想,避免发生反弹。

  硬核来袭

  乡巡逻车、村志愿者利用大喇叭轮番以方言形式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事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