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齐溪镇疫情防控战报

2020年2月1日 16:05

  目前摸排情况

  齐溪镇累计摸排湖北返开人员45人,移交6人,解除医学观察11人,目前居家隔离25人(截至30日),县集中隔离观察3人(1户),目前暂无疑似或确诊人员。

  继续开展返乡人员排查

 

  1月30日,我镇扩大排查范围,网格员、党员队伍全面排查开化县域外返乡人员,提前掌握数据,提前要求自我隔离。目前我镇两位温州来开干部已经主动进行自我隔离,每日由同事送餐。

  全面开展执纪监督

  镇党委印发《关于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执行不力的若干处置意见》,并针对政治意识、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三个一律执行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清单式督查,严肃查处执行不力、职责缺位等行为。

  镇纪委前往各村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等发放《齐溪镇关于协助排查的通告》,公布各村重点人员情况,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收集举报信息。今天接收12345热线举报麻将馆营业线索1条,已及时处理并回复到位。

  全面摸排经营性场所营业情况

  针对我镇农家乐(民宿)产业众多等情况,我镇实行“日报制”,即每日由村两委摸排开业情况,每天向镇文旅办汇报情况,一旦发现私自开业的严肃处理。目前,齐溪镇共关停农家乐208家,累积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目前无游客入住,发放宣传资料(停业通知)208份,告知书208份,无异常情况出现。

  合力劝返外来人员

  我镇在西莲线试行抱团设卡模式,即在该公路沿线4个行政村最前段钱江源景区出口设置卡点,值守人员实行3班制轮流值班,大大减少了卡点值守人员,避免过多人员与外来人员接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