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战“疫”最前线

2020年2月1日 15:51

  全面摸排县外返镇人员情况

  根据1月30日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村头镇当即部署,连夜行动,组织镇村干部、专职网格员、党员全面摸排温州、台州和常山等县外返镇人员情况。

  共摸排县外返镇人员1234人。其中,温州76人,台州32人,常山15人,县外其他地区1111人。紧盯重点对象标识全面上墙

  针对摸排出的温州、台州和常山返镇人员,镇村干部联合行动,全面张贴“居家隔离”标识,并落实网格长、网格员“二对一”居家隔离盯防制度。

  全天候轮班值守守牢全镇出入口

  村头镇勇挑重担,安排14名民兵小分队人员、党员志愿者三班倒,并派驻镇干部现场监督指导,全天候、不间断守牢村头、大溪边片区的重要关口。

  为守牢重要关卡,值守人员严格按照县里“三个一律”要求,对每辆外来车辆进行盘问和登记,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并将会讲村头话作为筛选本地人的重要参考。关卡设置至今,共劝返外来车辆600余辆。

  各村共设卡点37个,发动党员群众110余人参与值守。为统筹人员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士谷、小溪边、前庄三村联设入村关卡。各村关卡还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杀,保障一片安宁,让村民放心、满意。

  坚持每日对重点场所消杀

  村头镇充分发挥乡贤作用,获得衢州巨化集团赠送的次氯酸钾消杀原液,按1:100的规定配比稀释后,对各村公共场所、镇敬老院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杀。

  特色演唱《众志成城抗疫情》

  为增强疫情防控宣传效果,让宣传更接地气,根据县委宣传部的指示精神,村头镇又邀请白云艺术团,用村头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在线上录制宣传片道情表演唱《众志成城抗疫情》,在政府大门口电子屏、各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大社会影响好,很受百姓欢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