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七彩长虹在行动丨长虹乡疫情防控战报

2020年2月1日 15:40

  全面督查、狠抓落实

  虹桥村作为长虹乡第一道大门,实行各村民兵连长到乡级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确保卡口无空缺情况产生。

  夜幕下,谢谢你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岁月静好

  各村卡口严格按照流程:1、测温。2、劝返。3、不能劝返的,询问来长虹的住址、联系人、事由。通知各村主职干部帮助劝返。

  1月31日,全乡共设置卡点12个,安排值班人员72人,劝返外来车辆40辆。

  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督查组,每日对各村网格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督查,形成书面通报文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效展开。

  “土味”宣传、合力防控

  “土味”宣传语,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由于新型冠状肺炎形势日趋严峻,专家预测未来几天将是爆发期。各村都设置了卡口只出不进,对不是本村的,一律不得进村;对本村出去上班的,在单位宿舍居住,不得回村;村里建立红色代办制度,对要出去买必需品的由代办员统一购买。

  此外,全乡共关停农家乐70家,累计出动人员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停业通知)80余份,目前无游客入住。

  未雨绸缪、消毒防疫

  疫情发生后及时有效地进行消毒是十分重要的,邀请乡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对10个村负责消毒人员,讲解疫情防控重点,并展示疫情防控消毒步骤。

  培训后,各村对全村值守卡点、公共厕所、垃圾桶、重点管控人员住处进行全面消毒。

  全乡行动,全民动员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