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疫”攻坚 必有担当——苏庄镇疫情防控战报

2020年2月1日 15:31

  连日来,苏庄镇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按照疾病防控要求,通过精心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严控重点环节等举措,各条战线形成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压实防控责任

  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一线落实,同时压实“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三联工程责任,有力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突出源头监管

  坚持关口前移,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出涉鄂居家返乡观察人员69人,其中居家观察47人,暂未发现疑似病毒感染人员。在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逐一上门,对返乡人员及亲属测量体温、建立监控台帐,发放告知书和承诺书。同时,加强道路、街面巡查,发现外来车辆及时劝返。

  严查重点部门

  组织镇大执法、大治理模块,派出所,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平台,拉网式排查镇域范围内餐饮、宾馆和宗教场所等公共聚集场所,劝导其暂停营业、活动。发挥网格员“移动探头”作用,截止目前,摸排群众准备操办的红白喜事31起,成功劝阻31起。

  加强宣传引导

  组织网格员、联户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入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供红色代办服务。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政策解读,通过网格微信群、宣传车、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解疑释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