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消毒!预防! 桐村镇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年2月1日 11:34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9日,桐村镇共采购漂粉精片50000片,对全镇35个集聚场所、23个公共区域、37个涉鄂家庭进行全面消毒。

  消毒全覆盖

  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对各村办公楼、小卖部、敬老院、设障路口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区域进行统一喷洒消毒;对垃圾桶、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病媒生物密度较高的场所进行专人定时喷洒消毒;对门前屋后、室内等空间分发到人、包干到户进行自行喷洒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垃圾及处理

  要求各村对垃圾点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清运,保持环境清洁,并向清运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护用品,加强对各村垃圾清运及设障路口等人员身体状况监测,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在各村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并安排专人负责统一交于卫生院回收。

  人员强管控

  根据镇返乡人员名单,与卫生院定时上门测量体温,同时每户重点家庭发放医用酒精2瓶,医用口罩10个,确保重点人员自我隔离有序、日常消毒有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