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苏庄镇茗富省际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2020年1月31日 17:47

  1月31日,在苏庄镇茗富村省际防疫检查点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由苏庄镇政府、辖区派出所、卫生院和茗富村的党员干部组成的值守小分队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胜龙的带领下,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面对党旗作出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战疫情,守护浙江西大门!

  这里是浙江和江西的交界处,前面是茗富村,后面是江西省占才村。在此值守的茗富村党支部书记董永清相告:“这里原本是两省群众来往交流的重要通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里成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的重要关口!目前邻村仍有少数群众心存侥幸,觉得病毒离自己很远,时常会有车辆要求通行。”

  不一会儿,一辆“赣E”牌照的小汽车缓缓驶来,董永清立即上前,作出靠边停车手势并引导司机停到安全区域,在得知其是想过境走访亲友后,进行耐心劝导:“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防控形势严峻,不出门、不聚集就是最大的安全,要自觉做到不走访、不聚餐,这是保护自己也在保护他人。”对方听了劝导后,原路返回了。

  从人员摸排到信息分析,从宣传引导到预警防控,从体温监测到居家服务,在这个特殊的省际卡点上,处处涌现共产党员的身影,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竭尽全力守好省际卡点的大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林逸晖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