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月31日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

2020年1月31日 09:55

  2020年1月30日0-24时,衢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柯城区1例,江山市1例。

  截止2020年1月3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柯城区2例、衢江区3例、江山市4例、常山县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衢江区1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情况

  患者一,男,44岁,现住柯城区,1月23日自驾从武汉回衢,1月26日出现咳嗽,1月27日到定点医院就诊。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患者二,男,30岁,现住江山市,1月22日在杭州出现发热,体温37.5℃。1月23日从杭州自驾回江山,1月28日被收治在定点医院。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非去不可时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健康浙江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