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防疫情,少接触;见面不握手,改行作揖礼!

2020年1月30日 13:06

疫情防控急见面不握手

改行作揖礼文明又健康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市民健康,减少身体接触,防止病毒传播,提高文明程度,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作揖礼——

推广作揖礼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推广作揖礼,减少身体接触,有利于防止病毒传播,有助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为此,倡导在日常生活和公务活动中推广使用作揖礼,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也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文明举措。在此,我们倡议:

  一、在日常人际交往中不握手、不拥抱,改行作揖礼。

  二、在各类公务活动中以作揖礼代替见面握手,在活动场合以行作揖礼代替鞠躬行礼。

  三、在全市中小学校课前礼仪中全面推广使用作揖礼。

  四、在全市酒店、商场、银行等各大服务业中以作揖礼代替鞠躬行礼。

  作揖防疫,健康有你!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

  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9日

我附议

见面不握手改行作揖礼

转发扩散

来源:衢州发布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