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部署会,项瑞良书记强调三大要点

2020年1月30日 09:10

  1月29日,开化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部署会,并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到村一级,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县委书记项瑞良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项瑞良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的部署安排,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项瑞良强调思想必须再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打好保卫战,保卫好家乡、保卫好家人、保卫好父老乡亲、保卫好开化“好地方”,以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担当和作为,做到“两个维护”。

  措施必须再强化,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动防控,动真碰硬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具体要坚持“三个一切”,守牢防控底线;构建“六个圈层”,严格人员管控;做到“十个凡是”,构筑严密防线。

  责任必须再压实,众志成城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突出“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全面落实网格化、表格化管理各项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对于造谣、传谣并引发不良影响的要毫不犹豫绝不手软地从重从快从严公开处理;要严明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扛起责任使命,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强化督查督导、问责问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